aras

“给我带来荣誉的优美文采,全部来自于你一人的篇什。”

 

【泉花】深夜与黎明(二)(三)

半夜来拔拔我之前立的flag……

前几天比较匆忙,(二)是直接在(一)下面更的,然额lo主有强迫症……所以就调整了一下

*现代AU(背包客涌泉/战地摄影师金花)

*扯,很扯

*偏片段化

慎入!

   ————(二)黎明————

        埃克赛里安拨开了帐篷,阳光还未穿透云层,其他人也尚在酣眠。

         几分钟前,他一边仰面怔愣地注视着跳动的黎色——如清越的水流一波波呈上草野清晨的冷峻,一边回想着昨夜的点滴。不安与期待已在他心里勾画描刻出奇异的形状,拉扯着叫嚣,驱使他去寻找,像水中的窒息者疯狂地要抓住一根浮游的稻草。

        早些时候格洛芬德尔已醒来,来不及好好整理衣着便踉跄着冲到原野——他犹爱原野的日出。空旷的原野似有风的回响,如同最孤独也最热烈的呐喊。黎明将至,寒意逼人。醉酒夜结束后的清醒让昨夜一个不算熟悉的笑容在脑海里逐渐清晰起来。“埃克赛里安……”想到这些,格洛芬德尔有些怔愣,那微醺之下的心跳节奏穷追不舍,抓住了格洛芬德尔黎色下的一丝清明。

        埃克赛里安远远望见了那抹高挑挺拔的金绿身影,便不假思索地揪起大衣跑了出去。在大地的阴影中,原野的冷意似乎更甚。他快步迈向草野,却又想起了什么一般,静静地停下了。耳边的风声像一首再华美不过的华尔兹。在漫长又短暂的等待里,时光化作寒晨里的凝露。

        埃克赛里安从容地抄起衣兜,缓缓地走向那一抹金绿的身影。他感觉自己像在参加一场仪式,而他并非主角;他更多地觉得其实自己在和阳光一起拨开凉润如膏冻的黎色,在天际尽情挥舞着冲淡的蓝墨,迎接着光明,或是如光明般存在的那个人。

        格洛芬德尔努力地整理着自己的思绪,依稀记得埃克赛里安的星空,忘却,救赎还有所谓媚俗,以及他明亮的眼睛和身上清冽的气息。“这真是太奇怪了。”格洛芬德尔摇摇头,试图让自己清醒。有灵巧的鸟儿时不时鸣叫,大片的暗色流云归往天际。

        然而他没能再想下去。

       “格洛芬德尔!”埃克赛里安不知何时已站在了他的身后,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在那一瞬,格洛芬德尔回过头去,极轻,但极灿烂地笑了。

        此时,墨蓝色已放弃紧攀天边,太阳从地平线一跃而起。即使是昨夜令人眩晕的心动,也未尝令埃克赛里安这样仔细地,贴近地看过他的笑容。那是疑惑与焦虑随唇角一同舒展,一去不返。取而代之的是藏在颤动的睫羽中的欣慰与惊喜。金黄色的阳光迅速织上天空,倾洒在原野上,倾洒在他的笑容上。格洛芬德尔的蓝眸如一池被清风吹皱的湖水,折射着柔光。

        “早安。”埃克赛里安的目光在格洛芬德尔的脸颊上不着痕迹地停留了一下,那柔软的触感似乎还在唇边。

        “早,”格洛芬德尔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我听到你的同伴们起来了。”

        一直专注于眼前人的埃克赛里安闻言回过头,才发现图尔贡站在帐篷边,一脸好奇地望着他们,而杜伊林正在帐篷里大声说着什么。

        “这附近有个湖,我们今天去那里看看,”埃克赛里安注视着格洛芬德尔,“要一起吗,带上你的相机?”

         “不必了,我想独处才是我此行的目的。”格洛芬德尔身体一僵,但马上耸了耸肩,快速地回答道。他的嘴角依旧带着残存笑意,目光有些躲闪,一直盯着脚下轻轻摇曳的草尖。

        埃克赛里安嘴唇微微翕合,一时竟说不出话。他只是长久的注视着格洛芬德尔,沉默像蔓延的藤蔓,从他们脚下无声无息地生长,缠绕着攀上他们的躯体,紧紧扼住了他们的咽喉。

       “也好,与我们同行难免会感到有些聒噪,你好好休息。”

         埃克赛里安不再言语,转身向同伴们走去。

        “刚刚和你说话的那个金发年轻人是谁?”图尔贡饶有兴趣地看着沉默的队友。

        “一个战地摄影师,来这里散心治病。”埃克赛里安仿佛知道他们还有再询问什么,然而他并不想回答,径直走向自己的帐篷。

        “东西收拾好了,一会儿我们就出发。”图尔贡顶着原野的风朝他喊道。

         格洛芬德尔在高地上看着他们,一头耀眼的金发在清晨的阳光中格外美丽,在风的爱抚下轻轻飘扬。他双手抱在胸前,远远望着埃克赛里安,微微眯起了眼睛,随即便离开了。

        当埃克赛里安一手提着背包走出来时,他望向刚刚和格洛芬德尔交谈的地方。然而他已不见了,只留下空荡荡的草野和风的絮语。

————(三)深夜————

*lo主虽然平时喜欢摆弄单反,但是是个萌新,所以本文凡是涉及摄影的内容请勿过于较真⊙ω⊙如果有常识性错误可捉虫。

        格洛芬德尔在浓稠的黑暗里凝视着他的相机。他已经忘记了自己什么时候熄的灯。

        他的相机如同他的挚友,至少曾经如此。他白皙的手指轻轻拂过他流金般的长发,抚上了他曾经形影不离的伙伴。突然一个个战争中受难者的脸伴随着杂音闪过他的脑海。

        他猛然收回手,却听到有人在低声呼唤他。

        “格洛芬德尔,格洛芬德尔!”

         被呼唤的人甩甩头,似乎要赶走刻骨铭心的记忆与伤痛带给他的幻觉。

        “格洛芬德尔,是我,埃克赛里安,你还醒着吗?”声音里多了一丝犹疑与询问。

        辨认出熟悉的声音,格洛芬德尔赶忙跑去拉开了帐篷。“请进,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实在是抱歉,”埃克赛里安彬彬有礼地走进帐篷,“我想你该是没睡的,所以来问问你是否愿意与我来一次深夜的湖之旅?”

        “我想……来这里散心,总要多去看看新鲜事物。”看到格洛芬德尔眼神中的一丝犹疑,埃克赛里安轻声补充道。

        “嗯,当然可以。”

        埃克赛里安满足地微微扬起嘴角,轻轻揽过格洛芬德尔的肩膀,看着他走了出去,但手指没有做过多的停留。离开时他扭头看见了床上的相机,在夜色中投下更为黑暗的阴影。

————

         他们小心地穿过了埃克赛里安和队友们的小营地。星辰在黑色的天空绒幕中闪烁,天际墨蓝的色彩中可辨认出未散的丝缕流云。尽管美轮美奂,原野在夜晚甚是清冷。

        “阿嚏!”格林芬德尔打了个喷嚏。

        “冷了?”埃克赛里安摘下了自己的围巾,“怪我叫你走的急,来,我给你戴上。”

        格洛芬德尔吸了吸鼻子,还有些犹豫,但埃克赛里安已经温柔地把围巾绕过了他的脖颈。格洛芬德尔出神地看着他纤长有力的手指将面前的围巾系出了一个好看的形状。

        “谢谢。”在埃克赛里安将他的金发从后面轻轻抽出来铺展好,又将几缕被风吹到额前的金色长发掖到耳后时,格洛芬德尔感到自己的脸有些微微发烫,失去了酒精借口的他只能注视着眼前眉眼温柔的黑发青年,感受着他温暖的气息似有似无地在自己的面颊上快速停留,散去,停留,散去……他们是如此的贴近。

        埃克赛里安出神看着他的金发,直到格洛芬德尔倏然低下头打了第二个喷嚏,他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指已经在那些发丝上停留了太久。

        “走吧。”埃克赛里安抽回手,从容地抄起衣兜。

————

        不知走了多久,格洛芬德尔终于望见了那片湖,他惊讶地张大了嘴巴,顾不上埃克赛里安便朝它飞奔而去,草野因其发出沙沙的声响,打破了深夜湖岸的寂静。看着欣喜的格洛芬德尔,埃克赛里安一边慢悠悠地踱着步子,一边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埃克赛里安,你听说过吗?”格洛芬德尔看着身后的人,兴奋地说道,“有人说星夜湖水里璀璨的倒影,是远古诸神的眼神。今日我终于得以一见!”

        埃克赛里安来到了他的身边,看着巨大的湖在星幕下宛如明镜,倒映着变幻的光影,“没错,就犹如远古诸神的眼神,注视着天空无尽的秘密。”

        “在那些不得自由的日子里,我曾做过一个梦,”埃克赛里安继续说道,“我梦见湖水里的星影变幻成了通体闪耀着金光的神明,我站在岸边,最后却坠入湖底,发现那里什么都没有,只有……只有一片虚无,黑暗得让人绝望。”

        格洛芬德尔仰望着天空璀璨的星辰,“现在不同了,埃克赛里安,一切都不同了。”

        “是啊,我从未后悔自己的决定,我拥有了志同道合的同伴;我终于来到了一片星幕下的湖泊,告诉自己那些璀璨是无比的真实,尽管它们是倒影,但它们绝不是虚无;我也……遇到了你,就如同离我最近的星辰,只有咫尺之距的,温暖的光源。”

        格洛芬德尔有些惊讶地看向他。埃克赛里安的眼眸在暗夜里反倒显得无比明亮,透过其迷人的光彩,格洛芬德尔仿佛看到了他柔软却坚定的内心。

         格洛芬德尔转身,没有丝毫犹豫地轻轻地抱住了他。“无论如何,你都有我。”埃克赛里安怔愣了一下,随即轻轻抚上他光洁的发丝,“我也如此。”他这样答道,他听到坚定的声音伴随着夜风在湖岸萦绕,听到自己的心因巨大的喜悦而跳动,听到自己的呼吸越来越急促。

        良久,格洛芬德尔似乎突然又羞怯起来,把头从温暖结实的怀抱中微微探起,蹙起眉头:“我……你要知道我很少……我觉得我们的内心其实足够坚强,坚强到自己熬过这么多年,而且我……唔…”

        埃克赛里安没有再给他说下去的机会,收紧了手臂吻了下去。格洛芬德尔瞪大了眼睛,双手不自觉地抓紧了埃克赛里安的衣襟。一开始他还有所抗拒,但那大多是惊讶使然,于是他慢慢合上了眼帘。

        埃克赛里安的吻如同他本人,温润细致又优雅。由于他对金发的无比敬意,那些舌尖轻扫过唇缝的动作都在温柔里透着无与伦比的虔诚。这个吻并没有走向火热的深渊,但任何细微的摩擦都让格洛芬德尔感到晕眩。

        埃克赛里安细细品尝着那软糯微凉的双唇,心想其甜美丝毫不亚于清冽的甘泉。他睁开眼睛。格洛芬德尔细密的睫毛上沾染了浓重的夜色,正在微微颤动,星辉洒在他的面颊上,形成的美妙阴影也成了一种奇异的美。

        埃克赛里安结束了这个吻。格洛芬德尔注视着黑发的青年,他深知爱就如同真理和正义,想让他永远去追寻。有那么一瞬,格洛芬德尔意识到这与他当一名战地摄影师的初衷巧妙吻合。他的心因这个发现而狂喜地跳动,热血挣脱了过往一切的枷锁和那些笨拙的,阻止自己勇敢前行的借口。他一言不发抱紧了埃克赛里安。沉默变成了一种没有粘腻的甜蜜,在他们之间缓缓荡开,如同冰冷大洋里的一个热点,源源不断地焕发着温暖;又如同丝缎,紧紧裹绕着那难分彼此的身影。

        一字一句,都显繁芜。

        格洛芬德尔嘴唇翕动,试图抑制涌向鼻腔的一股酸意,却还是湿润了眼眶。

        “这么美的景致……你不打算拍张照吗?”

        看着格洛芬德尔疑惑的神情,埃克赛里安从背包里拿出他的相机。

        “你把它拿出来了!我……”

        “我相信你,”埃克赛里安语气坚定,“你也要相信你自己。你所给予我的,定同样能给予你自己。”

         格洛芬德尔缓缓地接过相机,他的手指有些颤抖,但埃克赛里安的话语不断在脑海里回放。

        “相信自己。”他转过身去。

        “没错,相信你自己。”埃克赛里安从背后轻轻把双手按在他的肩膀上。

        格洛芬德尔抬起相机,不断调整光圈,景深,曝光……久违的动作都那样熟悉,但他依旧迟疑。

        “忘记那些……想想星夜,想想我们,想想我们一直有美好要去追寻的使命感,想想虔诚的感动怎样不至于沦为媚俗,想想我们仅次于树木与繁星的地位……”

        格洛芬德尔紧张地跟随着埃克赛里安的思维,那些一直困扰着他的画面并没有出现。带着不安,他轻轻地按下了快门。

        一声“咔嚓”响过之后,他们沉默了几秒,随即埃克赛里安笑了起来,“多美的星夜之湖,你成功了!”

       
   
       

TBC

如果不是有小天使催更,我觉得我已经看不下去我的流水账文风了……
半途而废总是不好的,一定要把它写完……然而我这个磨叽法,估计还要写好久了。

以及泉花真冷啊【被打飞】

         

        

  21 12
评论(12)
热度(21)

© aras | Powered by LOFTER